
成绩退步检讨书精选15篇
在某件事出现差错以后,为了避免再次出现相同情况,往往要写检讨书来自我反思,写检讨书尽量要写得深刻诚恳一些。来参考自己需要的检讨书吧!下面是小编为大家收集的成绩退步检讨书,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成绩退步检讨书1尊敬的英语老师:
对不起,这次的英语考试我没有考好,成绩只有63分,刚刚在及格的悬崖边上,还是全班倒数第三名。为此我感到十分的痛苦与煎熬,因为我并不是不想学好,而是实在感到力不从心,无力挣脱困惑的牢笼,取得知识的硕果。
回顾我进入初中以来学习英语的这段过程,自身的学习态度与用功程度是不够的。上课存在开小差、思想不集中的`问题,这些学习态度的问题,我想这些问题肯定是直接或是间接得影响了我的英语学习。经过您的批评教育,让我着实提高了思想警觉。不过通过深刻反省,我还是注意到了自身英语学习成绩不好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我没有足够的学习兴趣。学习兴趣这个问题也是您反复强调的,也是最难以克服的。尽管如此,我依然坚信我的英语成绩不佳,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我的学习态度有问题,学习还不够刻苦,用功程度是不足够的。
现如今英语成绩如此不好,我也陷入深深的自责当中。如果是学习兴趣并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养成的,可是我也必须尽己所能得端正好学习态度。就说平时在英语学习当中,我单词、语法也背的不够,导致在考试当中不能够灵活运用,导致分数不能上去。倘若我能够及时醒悟过来,逐渐得懂得扎实基础知识的重要性,也就能够提高学习成绩了。
亲爱的英语老师,请您相信我。通过这次检讨,我已经有了觉醒与感悟。在今后的英语学习当中,我会更加懂得如何学好英语,我也会尽可能得多抽出时间来培养英语学习兴趣,通过与学习好的同学搞好关系,向她们求教英语学习的窍门,争取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切实得提高自身的英语水平。总之,我一定会学好英语的。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成绩退步检讨书2尊敬的xxx:
您好!
在前两天,咱们这次xx的成绩已经公布出来了,当我看到的成绩排名居然下滑了那么多时,我就意识到了自己这一次怕是要挨老师和家长们的批评了,因为相比我上一次的成绩,我这次的的确确是考得很糟糕,亏我之前还信心满满地向大家保证自己能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看来是打了自己的脸了,直到现在,我都还沉浸在一种悲伤的氛围内,这样能看出这次考试对我的打击是有多么的大。
原本我还以为考得这么差是不是因为自己的试卷分数被登记错误了,可等到我拿到自己的试卷后,我都忍不住想给自己来几耳光了,因为我不仅大题目没有拿到太多分,就连一些基础的题目都失了分,这实在是太不应该了,之所以出现这么多的问题,我觉得是自己在最近一段的太不认真了,以致于自己的思想和做题能力都出现了一点问题,这也导致了我这次期末考试失利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这次期末考试之前,班上有不少的同学就已经投身到了复习的浪潮之中,像班上的xx同学,他在考试之前不仅认真地听课做笔记,而且就连下课时间都在做着练习题,也难怪他在本次期末考试中进步这么大,反观像我这种学习不太努力的人,不是成绩退步了就是在原地踏步。哎,要是我能早点预料到我现在的局面就好了,那我也不会把心思都放在和学习无关的事情上面了,我一定会把更多的`时间都利用在复习和做题上面,只可惜现在后悔也没有什么用了,结果都已经注定了。我现在能做的事情就能趁着这个假期的时间好好地把以前落下的知识都给找补回来,通过这一个多月的时间来快速地提升一下自己的知识基础,这样才能在新学期里迎头赶上,不然我恐怕是会和班上那些优秀同学越差越多,既然我没有别人那么好的学习天赋,那么我就只能比别人多付出一些时间了。
相信通过我在这个假期里面的学习,我一定能追赶上那些优秀学生,虽然我不能保证自己能超越他们,但是我有信心让自己和他们的差距变得越来越小。在这里也请老师您能多多监督我,在我调皮或者走神时能提醒一下我,我会努力让自己的表现越来越好的!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
20xx年x月x日
成绩退步检讨书3尊敬的老师
您好!
这次的月考我没有考好,而且成绩也退步了,我也反思了以下,我觉得也是有一些原因的,导致了我的成绩退步,我不但要好好的检讨,同时也要在今后的学习中认真一些,不能再退步了,下次的月考我一定要努力。
我上课不是很认真,特别是英语课,经常是没怎么听老师讲课,无论是平时的默写单词,还是作业都做的不好,进入初二以后,我们的英语老师也是换了的`,之前的老师很会教,我也比较感兴趣,但是到了初二,老师讲得课特别的枯燥无趣,我根本就听不进去,也对英语产生了一种厌倦,不喜欢的感觉。无论是上课也好,还是课后也好,我都没有去好好的把英语给学好。
我对学习没有初一那样的认真了,无论是英语还是其他的科目,可能是我觉得学好学坏都是那个样子吧,我的成绩是在中游的水平,以后考高中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我要再努力一下考个重点高中,却不是那么的容易,所以我觉得我就随便学习就好了,没必要那么拼命,而且还不一定能考上呢,这种想法下,我就平时没那么的认真了,想学的时候就学,不想学的时候就不怎么学习,对待自己喜欢的科目,还是会认真的去学,但是一些我不怎么喜欢,或者不怎么看重的科目,我就没怎么花心思了。
考试的时候,我没有认真的答题,特别是英语,反正不会,也不想去做,于是我答题就比较随意,觉得哪个是对的就选哪个,也没有认真的思考,不会的就是乱选,这样下来,我的英语成绩是退步最多的了,也是让我这次月考的名词掉了很厉害。
老师经过反思,我明白我主要是以上三个原因导致了我成绩的退步,其实这些原因都是不应该发生的,虽然说英语老师讲课比较无聊,但是学习却是我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而且我学习的好,是对自己好,无论老师讲的有没有趣味,我都应该认真的去学习,而不是觉得老师讲的不好就不学。同时我那种不努力的思想也是不对的,无论我以后能不能考上重点高中,最终我学到的东西都是属于我自己的,我多学点,可能最后也考不上,但是这些知识确实是我自己学会了的,跟我读哪个学校的关系并不是特别的大,以后我也是要努力学习的,毕竟自己学到的东西最终是自己的,考试的时候也是要认真,不能敷衍。
老师我知道错了,以后会认真的学习的,我要对自己负责。
< ……此处隐藏5820个字……不应该的,若每一个同学都这样犯错,那么是不会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形成,我意识到自己犯了很严重错误,也愿意真诚地接受批评。对不起,老师!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成绩退步检讨书成绩退步检讨书。
我知道,老师对于我的犯校规也非常的生气。
我也知道,对于学生,不抄袭作业,做好自己的事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
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
如今,我懊悔不已。
我会以这次违纪事件作为一面镜子时时检点自己,批评和教育自己,自觉接受监督。
我要知羞而警醒,知羞而奋进,亡羊补牢、化羞耻为动力,其实我自己还是很想好好学习的,我会好好改过的,认认真真的去学习,记得刚进入初中时,班主任就告诉我们:“不仅把老师教我们的知识学好,更要学好如何做人。
犯了这样的.错误,对于家长对于我的期望也是一种巨大的打击,家长辛辛苦苦挣钱,让我们可以生活的比别人优越一些,好一些,让我们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去。
但是,我犯的错误却违背了家长的心愿,也是对家长心血的一种否定,我对此很惭愧。
相信老师看到我这个态度也可以知道我对这次事件有很深刻的悔过态度,相信我的悔过之心,我的行为不是向老师的进行挑战,是自己的一时失足,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也会向你保证此事不会再有第二次发生。
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总结,深刻反省,恳请老师相信我能够记取教训、改正错误,把今后的事情加倍努力干好。
同时也真诚地希望老师能继续关心和支持我。
此致
敬礼!
保证人:xxx
时间:20xx年x月x日
成绩退步检讨书14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是xxx,作为一名初中学生我很自责,学习上面对自己不严格,成绩必然就会下降,这次我认真的回顾了一下自己的学习请款,确实是有很大问题的,这并不是我愿意看到的,在学习方面是我对自己的要求不严格,这一点让我成绩退步了很多,现在回顾起来我还是很难受的,作为一名学生主要任务就是学习,是我没有端正好自己的心态,造成了这样的结果,现在我确实感觉很不好,今天的情况是我不愿意看到的,作为一名学生应该要对自己要求高一点,这次的情况我感觉很自责。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端正好自己的态度,初中阶段的学习是比较重要的,很多事情是需要自己自觉地,现在我却犯了这样的错误,这并不是我想要看到的,今天的情况我感觉很自责,现在包括以后我也一定会认真去做好分内的职责,我不应该出现这样的情况,上课就应该认真的听讲,我这个学期总是在上课期间走神,总是不能够很自觉的去做好分内的事情,现在想想确实感觉很不好,学习成绩就是这样的退步的,这样下去肯定是会有很大问题的,在以后的学习当中应该要认真起来,严格要求自己,提高学习成绩,在这方面这是绝对应该准守的,初中阶段的学习当中我一直保持着认真,一直保持着端正,现在回顾起来还是有很大问题的,我也应该要对自己有信心一点。
在这方面我还是感觉自己做的不够好,这次在学习当中真的感觉是做的不够好,平时在上课的'时候,没有认真的听讲,相比之前我的状态明显是下降了很多,成绩也退步了很多,现在事情已经发生了,我的成绩退步了很多,我知道这让您失望了,实在是感觉很不好,成绩退步这么多让我也是非常的惶恐,在这方面还是应该要有一个好的心态,我以后一定会挽回这些,努力提高自己成绩,未来在学习当中我一定会继续努力的,接下来调整好心态,努力搞好学习,这次的事情让我觉得非常难受,我知道您是对我抱有很多期待的,但是我在学习上面做的不够好,在以后的学习当中我一定会对自己各个方面做好本职,学习是自己的事情,我应该认真搞好自己的学习,这段时间以来我确实是在学习当中的表现确实不够好,接下来我一定会认真提高自己成绩。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
20xx年x月x日
成绩退步检讨书15我怀着愧疚的心情,写下这份检查。以向您表示我的决心和悔改之意,只希望老师能够给我一个改正错误的机会。
以前我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散漫和无知,上课总是不认真听讲 ,导致我考试没考好。
我认为,这次考试考不好还有两个大的原因。
一是学习不用功。
这么说有些笼统,其实它能分为很多小原因。也许您清楚也许您不清楚。前段时间不是因为月考成绩看得过去有所松懈,而是一直就不紧张:早读有一半的时间用来犯困,另一半时间中的效率也不高,有时还哼首歌什么的(由此决定以后少听歌)。上课时,特别是数学和英语,一有听不懂的情况就犯困,越困越听不懂(最近课前开始仔细预习了,上课听懂了就不犯困了,这方面有了改善)。然后,我不清楚何时有了个大毛病——发呆。这的确浪费了很多时间。只要一闲下来就发呆。所以,以后打算把日程排满,充实自己,改掉这个自杀式的烂毛病。还有,我有个不爱写作业的'毛病。特别是上了高中后作业多了起来。以后要勤快些。其实这也是学习态度的问题。
二是学习态度不端正。
我常把自己定位为"厌恶学习的孩子"。其实这是消极的心理暗示。事实上我已经开始对许多的科目产生兴趣了。心理暗示也是蛮重要的。
现在我十分重视,并从内心上谴责自己,反省自己。要从自己身上找错误,查不足,深刻的反醒。我清楚,错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自己做错事的时候,能够正确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且清楚如何改过自身,所以我在以后的日子里,会格外的严格要求自己。现在我对自己的学习也有了新的要求。因为我发现我竟然有一点"为了现在玩的痛快不管以后"的征兆。所以,现在我要把这些所有不好的征兆都扼杀在摇篮里。
还有一点,就是要减少吃东西的时间。每天都要花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吃零食。而其他人都用这半小时学习了。人总是不见棺材不落泪的。我已经看到了事态的严重性,不会再下滑了只要我们都有很好的约束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在没有任何借口,任何理由能为讲话开脱!我们只有认认真真思考人生有那么多事要做,那么多的担子要挑,就没有理由考试不考好了。
我一定不会在同一地方摔倒。做事情,要有始有终,学习更是一样,不能够半途而废。我现在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找到了自己身上存在的不足。所以,我要感谢老师让我写了这份检查,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希望老师能够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好好努力,不再让老师及家长失望。请老师看我的实际行动吧,我会努力学习的。
检讨人:
20xx年xx月xx日



